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

你還在找投資的聖杯嘛?

有看過達文西密碼這部電影的人,應該對聖杯這名詞
不陌生,拿到聖杯就好像得到解決一切事情的方法,
任何願望都能實現,每個領域都有人在找尋聖杯,永
無止境的追尋

投資方面呢?也有聖杯嘛?有些人會找老師,會找內
線消息,或者程式,總相信會有一樣東西是可以讓自己
穩賺不賠的,或者說賺大賠小,"把投資的事交給我們,
賺錢的事留給您"......這種廣告辭相信大家都聽過
很多次了,結果...相信我不用說大家也應該知道

其實,只要是符合自己的投資習慣,能遵照原則一直
去做的,就是自己的聖杯,投資中最大的敵人只有兩
個,一個是貪婪,另外一個就是恐懼,如何在這兩者間
求取平衡,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,不過我也還是人,是
人就一定會被困擾,只能說,一定要用紀律控制自己的
感覺,千萬別跟股票期貨談戀愛,這是我拿新台幣所換
來的無價經驗

所有的武功,一定都有心法,所以這篇開始就寫心法
之後當然會有牛肉,就請繼續觀賞摟

宋 蘇軾 定風波
莫聽穿林打葉聲,
何妨吟嘯且徐行。
竹杖芒鞋輕勝馬,誰怕?
一蓑煙雨任平生。
料峭春風吹酒醒,微冷,
山頭斜照卻相迎。
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
也無風雨也無晴。

這是我一直追求的心境
跟大家分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